English

日本议员代表团在俄公款嫖娼

2002-06-0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最近,日本一资深国会议员的助手披露了一桩三年前发生、足以再让日本外务省和政客们蒙羞的特大丑闻:日本驻莫斯科外交官居然领着代表日本出访东欧和俄罗斯的国会议员代表团夜访莫斯科红灯区,在夜幕下与妓女们大搞“亲善”活动!

在1999年8月,一个由七八名自民党国会议员组成的代表团访问了俄罗斯和东欧诸国,目的是加强日本与被访问国家之间的亲善关系。日本驻莫斯科大使馆安排高级外交官在代表团下榻的酒店为他们接风。

在晚餐就要结束的时候,大使馆的外交官突然提议去“找乐子”,并表示在莫斯科生活或者访问的日本人不多,所以不用担心被自已的同胞看见,更表示可以把他们领到一个“绝对可靠干净安全”的地方。议员们听了这位外交官的这番话后竟跃跃欲试。

当晚,外交官领着议员们分乘三辆轿车前往莫斯科地下妓女街,由俄罗斯妓女“接待”了议员们。而费用也归入了日本驻莫斯科使馆的“外交活动经费”里。

一直以来,日本外交官员在国内外买春的事件数不胜数:一名以私人身份到国外度假的日本外务省官员在泰国旅游区看到跳舞的“小姐”长得颇有姿色,于是出钱把她带回旅馆过夜,谁知这位“小姐”原来是人妖。事后,这位不知廉耻的议员竟然在国会圈内奔走相告,提醒同好者寻欢前要“验明正身”。

还有日本外交官结伴外游“买春”,在寻欢时却撞上了当地警察查证,由于他们没有带护照而被送入警局,要当地领馆亮出外交豁免权后才把他们弄出来。

至于上个月刚刚闹得满城风雨的日本驻欧洲合作大使与女下属通奸并且把情书贴到日本外务省网站上的丑闻更是名闻全球。(《羊城晚报》2002.5.2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