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州街头:十本漫画五本“黄”

2002-06-2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近日,笔者探访了广州市北京路、杨箕村等地附近的一些书店,发现盗版的日本“黄色”漫画书占到所有漫画书的一半,什么《霸占你的心》、《内衣大佬》、《初恋》等。在一本180页的漫画书里,类似“我想进入你的身体”的词语大量出现,而且书中裸体的人像非常多。

广州新闻出版信息中心负责人陈方远说,95%的内地漫画消费市场都被日本和中国台湾卡通片占领,而这些漫画作品中,又有大约九成是由盗版商制造的。一本最新的日本漫画书,最快能在1个月后,就从中国台湾流入内地。盗版商为了吸引学生,在选择题材时,总是喜欢选择一些“出位”的。(《深圳法制报》2002.6.1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