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5条生命是怎样被吞噬的

2002-06-2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蓝极速”里多是大中学生

6月16日凌晨,北京海淀区“蓝极速”网吧发生火灾,造成24人死亡,13人受伤。6月19日,一伤者因抢救无效死亡。

初一学生赛赛说:我和同学曾去过这家着火的网吧,里面有近百台电脑。这里上网平常1小时3元,晚上12时至第二天早8时连续上网只需要12元。网吧里有煤气罐,可以为上网的人做饭。我们不愿意在家上网,是因为家长限制上网,而且家里上网太贵,这里能为上网的人提供优惠卡。

来这家网吧的基本上都是附近科技大学、地质大学、华北石油大学的学生。听说他们在学校局域网里,只能看新闻,不能玩游戏。

6月17日下午6时半左右,记者在北京科技大学了解到,学校平时对学生深夜去网吧没做任何限制,也很少在晚上对寝室人数进行检查。

一位母亲呼吁:最重要的是管好网吧

“你知道我儿子得知北京一网吧发生火灾,第一句话说什么?‘他们终于解脱了!’这完全是他为自己陷入网吧不能自拔的内心独白!”北京一网吧火灾事件后,武汉一位母亲立即打电话给记者说,“儿子是从初中开始迷恋上网的。为千方百计把儿子从网吧中拖出来,五六年来,找啊追啊,我进出网吧也不知几百、上千次了。网吧太害人了!网络色情、暴力、游戏赌博泛滥成灾。但这该怪家长,还是怪孩子、学校?怕是都不对。最重要的是要管好网吧。”

两少年涉嫌纵火

记者6月20日下午从北京公安机关了解到,北京“蓝极速”网吧火灾案发前6月15日23时许,有两名男孩在火灾现场附近的加油站买了1.8升汽油。根据线索,6月18日15时许,民警在海淀区展春园附近将两名涉嫌纵火的男孩抓获。

纵火嫌疑人张某13岁,宋某14岁,二人系北京市某初中学生,且均因父母离异后缺少家庭管教经常逃学。二人交代,他们经常去网吧玩,两周前在“蓝极速”网吧与服务员发生纠纷,于是起意报复,遂购买汽油纵火。

目前,公安机关正进一步对此案依法审查。(《深圳商报》《解放日报》《中国妇女报》2002.6.18—2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