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为避遗产税儿童当业主

2002-06-2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一位王姓先生花80多万元买了一套房子,他听说可能要征收遗产税,担心房子给儿子时,需要花一笔不小的费用,想把房产证写上儿子的名字。

据介绍,在某发达城市平均每个月用未成年人姓名办理房地产权证的有10宗左右,其中不少都是小学生,有些甚至是三四岁的小孩子。家长们想为孩子置份家业,可以免除以后房子过户的各种费用,同时也不会因大人婚姻变化产生变化。

房产部门有关人士认为,让孩子做业主,从法律角度讲并不违法。遗产税的开征已被列入到国家的立法计划中。美国遗产税的最高税率是55%,起征点是60万美元。我国遗产税起征点将设置得比较高,普通市民的房产可能不在征收范围。一旦房地产权证上是未成年人名字,房屋就不能随意转让、交易。除非是未成年人出现重大疾病等特殊情况需要钱治疗,但即便是特殊情况也需要医疗机构的有效证明才行,并且要保证出售房地产所得款项全部用于抚养未成年人。因此,在孩子未成年前处置房地产将成为很麻烦的一件事情,要三思而行。(《服务导报》2002.6.1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