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肝病患者谨慎过夏天

2002-06-2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35岁的王某患乙型肝炎多年,进入夏季后他整天啤酒不离口,日前,他突感肝部不适,到医院急救,医生诊断为酒精性肝损伤,抢救无效死亡。“这样的事情在我们医院时有发生”,北京佑安医院肝病二科的廖大夫对记者说。

廖大夫说,肝病患者要安度盛夏首先应注意饮食卫生。肝病患者一旦患上消化系统疾病,会因水、电解质紊乱而加重肝病病情。任何酒都是肝脏的敌人,肝病患者一定要远离酒,不管是啤酒还是葡萄酒。

肝病患者夏天不要太贪凉,应尽量减少感染其他疾病,因为感染后就要用药治疗,而药又会损伤肝脏,为本不健康的肝脏增加负担。廖大夫举例说,去年夏天一个小伙子因肝炎急性发作住进了医院,病情好转回家后,一头钻进带空调的卧室,导致了感冒,刚有好转的肝病又加重了。(《健康咨询报》2002.6.1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