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意大利不完全输给裁判

2002-06-2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和韩国队比赛之前,意大利队就已经排好了点球决战的阵容。但他们根本没能等到罚点球决胜负的那一刻,安贞焕的金球就终结了维埃里们这个夏天的梦想。

我知道,在意大利人凄怆离去的背影里,一定又充满了许多痛苦的泪水和对裁判的指责。

一个女孩在QQ上痛苦地对我说:“我在哭,像我的恋人被人谋杀了那样哭泣。我的意大利居然这样被淘汰了……王八蛋裁判!!!”

我没忍心告诉她我的想法。但我在这里要说,其实意大利人并不完全是输给了裁判,他们最主要的是输给了韩国人的顽强,令风云为之变色的顽强;还有韩国人的团结一心。

就在前天,有中国记者去看韩国队的训练,结果为韩国队军事化魔鬼化的训练而震惊,该记者感叹“原来韩国足球是从地狱中滚出来的,他们承受了超常的苦难和纪律,他们在训练中没有一分一秒的轻松”。后来韩国队官员却告诉他,这是最轻松的一堂训练课。

而意大利队的训练则完全是游戏和休闲,训练结束后队员甚至连汗都没有出。

在加时赛开始的时候,韩国队场上稍微德高望重一些的黄善洪老师在组织队员围成一圈喊口号给自己加油。而此时意大利队员则各自为战,自己在忙自己的。在这之前,我们经常听到的就是托蒂、皮耶罗、因扎吉、蒙特拉等等大牌之间的恩恩怨怨。(《北京娱乐信报》2002.6.1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