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过分自信让日本队付出代价

2002-06-2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论实力日本队并不在土耳其之下,但为什么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日本队却输得这样毫无办法。我们不妨先看看赛前日本公众以及球员对这场比赛的看法:据不完全统计,有70%的日本人认为在90分钟内日本队就能结果土耳其。中场大将稻本润一说:“我们的目标就是本届世界杯的四强,我们完全有能力做到这一点。”

正是这种过分的自信和压力使日本球员在比赛还没开始就已经背上了只许胜、不能败的巨大心理包袱。这种令人窒息的氛围就像一只无形的大手,牢牢控制着东瀛人的思想和脚,使我们不能看到小野伸二气定神闲的传球、稻本润一旁若无人的过人和西泽明训灵光乍现的捅射。

而同样是东道主的韩国人却以最平静的心态得到了最后的胜利,正像韩国主教练希丁克赛前所说:“所有的韩国人都会为我们的表现而感到骄傲,而不管比赛的结果将会如何,以平静的心态迎战意大利队,我们胜利的机会就已经增加了很多。” (《工人日报》2002.6.1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