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万人迷安贞焕

2002-06-2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安贞焕攻入金球后欣喜若狂

你要是现在来韩国旅游,满大街都能遇到直眉瞪眼、走两步就幸福地高喊“安贞焕”的小姑娘。

安贞焕浓眉秀发、直鼻皓目,不但帅,而且还带股子洋味。身高1.77米,体重71公斤,年龄26岁。我对他的评价是,英俊,但一点不小白脸。

中文翻译李仁政陪我们去饭馆吃饭,她说:“足球,以前在韩国只是男人喜欢,但是,现在韩国女人开始非常迷足球。你们知道为什么吗?安贞焕,没有安贞焕我才不看足球呢!”

我问:“安贞焕已经结婚了,为什么那么多姑娘还把他当成心目中的白马王子呢?”

“他太棒了!太英俊了!”

“一般英俊男人都有生活作风问题。”

“不,他不是!他从来不乱搞,他太太是1999年韩国小姐,他有礼貌,有教养,噢,安贞焕!”李小姐最后的常规性尖叫实在令我受不了。

徐娘半老的老板娘端着火锅出来了。听到李小姐的尖叫,这位40多岁的胖女人身子一抖,脚一软,差点摔倒。她嘴里滚出一串串热烈的咕噜咕噜声,其中,我听出了“安贞焕”三个字。李小姐说:“她也是安贞焕迷,她说她看球就为了看安贞焕。”

我通过翻译问她:“那你有安贞焕的头像吗?”老板娘立刻回屋,三分钟之后,她牵着个女中学生出来。小女孩手里展示着一张半米多大的安贞焕头像画,美男子黑发狮子般曲卷,两道慑人的目光从剑眉下射出。

“哇—哇—哇”小女孩尖叫;“噢—噢—噢”李小姐幸福地喊;“咕噜咕噜—咕噜咕噜”老板娘兴奋地说。我看到了女人崇拜男人时疯狂的力量。(《解放日报》2002.6.1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