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艾纳”让阿富汗人看世界杯

2002-06-2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本周五晚,成百上千的喀布尔人冲向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一个体育场内,在大屏幕电视下满足了自己压抑已久的对欣赏足球比赛的渴望。喀布尔城内只有1%的居民安装了卫星电视,绝大部分人看不到世界杯的比赛转播。

“艾纳”,一个法国的非政府推进文化和媒体活动组织,发起了“自由电影院”穿越阿富汗的活动,从国际足联和国际移民组织获得了资金赞助,使这个让阿富汗人看世界杯的梦想得以实现。

体育场内竖立着一个长45宽36英尺的巨大屏幕,它播放的是从土耳其电视台拷贝过来的世界杯足球赛实况。阿富汗人安静地坐在被炸得满目狼藉的体育场内,在黑暗中观看比赛。“艾纳”成员普利岑说,“我们希望给喀布尔人民带来一点快乐。”(《体育周报》2002.6.1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