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用红色淹没对手

2002-06-2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穿上国家队的红色队服会对韩国队有很大帮助,因为这是对对手的一种威胁,显示了我们球队的团结。”一位韩国球迷说,“韩国人甚至认为穿红色的T恤是一种义务。”

众所周知韩国是一个“白色的国度”,他们的建筑、汽车和衣着等大都是白色为主。但是现在,红色突然成为了这个国家的主色调。饭店、商店和办公楼的红色调冲击着人们的视野。红色在韩国意味着来自热血和激情的火焰,象征着韩国足球斗士们战斗精神。韩国的球迷团体被称作“红魔”。整个球场都会被韩国球迷的红色淹没,加上疯狂的助威声,“红色海洋”的主场优势已经成为了韩国队不可忽视的一个胜利因素。

现在,很多人的问题是难以买到国家队的红色队服。世界杯前,韩国曾经从泰国进口了5万件红色T恤,但是现在的销量早已经超过了当初的预想。“红色T恤已经售完一个多月了”,一位商店的销售员说,“来买衣服的人从孩子到老奶奶,各式各样。我们已经没有红色T恤了,但是现在红色内裤的销量也很好。”(《青年报》2002.6.1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