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开罗国际机场贵宾室里的走私客

2002-06-2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前不久,埃及开罗国际机场贵宾室发生了一起震惊埃及的特大“伟哥”走私案。为走私者提供方便的竟然是机场管理局安全处处长穆哈卜·谢哈卜,而走私者是他的内弟伊斯梅尔·伊巴扎。

2002年5月17日下午5时许,从迪拜飞往开罗的871次航班在开罗国际机场徐徐降落,伊斯梅尔·伊巴扎在妻子和姐姐哈桑·伊巴扎(谢哈卜的妻子)陪同下缓步走下飞机。按照姐夫的安排,他们一行径直奔向贵宾室。谢哈卜已在那里等候,并派两名手下去取他们的行李。谢哈卜的手下从传送带上取第一件行李时,箱子沉得竟然没有拎动。他们只好请机场行李搬运工来帮忙,把4个行李箱搬到手推车上。

这一幕被机场的一名便衣警察看在眼里:箱子里装的什么,为何这么重?他立即把这一情况报告给当班的海关负责人。当谢哈卜的手下推着行李车准备出关时,海关负责人立即迎上去要求开箱检查。“箱子的主人在贵宾室,我们没有钥匙。”谢哈卜手下亮出“贵宾室”这张王牌,想以此显示箱子主人的身份,阻止海关人员检查。没想到海关负责人让他们立即去拿钥匙。很快谢哈卜夫妇和伊巴扎夫妇就来到了海关。伊巴扎伪称钥匙丢了。于是海关负责人命令海关人员撬开箱子,强行检查,在4个箱子中共发现了28.3万颗“伟哥”和部分电器,价值近600万埃镑(1美元约合4.5埃镑)。

事后开罗机场海关负责人说,违禁品没有任何物品覆盖,可见走私者相信箱子不会受到任何检查。这是埃及海关破获的最大一起“伟哥”走私案。(《光明日报》2002.6.1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