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哥伦布葬身何处DNA检测可回答

2002-06-2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哥伦布于1506年在西班牙的巴利亚多利德市逝世后,被埋葬在该市的一个修道院中。3年后,西班牙当局将其遗骸迁到塞维列市的一个修道院。1537年,1795年,1898年,哥伦布的遗骸先后多次被迁移,最终从古巴哈瓦那又迁移回塞维列市。

1877年,多米尼加人在圣多明各教堂中挖出了一个盛有多块遗骨的银色大盒子,上面还刻有“杰出和高贵的人——克里斯托弗·哥伦布先生”的字样。多米尼加方面因此认定西班牙在1795年从多米尼加迁到哈瓦那的遗骸并非哥伦布的遗骸。圣多明各市还建立了一个保存这些遗骨的“哥伦布灯塔”纪念馆。

为弄清哥伦布遗骸真伪,西班牙塞维列市两位中学教师不久前提出,挖出两地的遗骸,从中提取人体遗传物质DNA(脱氧核糖核酸),然后将之同哥伦布的一位私生子埃尔南多·哥伦布的DNA进行比较。对于这一提议,塞维列市政府立即表示支持,并出面要求该市教堂同意“开棺验尸”。目前,塞维列市大教堂和“哥伦布灯塔”纪念馆都未对这一计划表态。“哥伦布灯塔”纪念馆的负责人路易斯·雅普特指出,多米尼加是否允许用科学的手段来“打扰”哥伦布的遗骸,可能得由总统梅希亚来决定。(《北京晨报》2002.6.1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