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非女性上“防强奸险”

2002-06-2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联合国防止艾滋病委员会的调查表明,携带艾滋病毒的南非成年人比例高达1/20。南非的失业率为30%,无所事事的人靠整天酗酒显然并不能解决困境,于是对女性施加性暴力几乎成了他们唯一的消遣。南非妇女遭受强暴的人数之多到了骇人听闻的地步,其中许多妇女由此传染上了艾滋病。

南非的一些保险公司针对这一情况,别出心裁地推出了“防止强奸”的保险项目,即人们可以去保险公司支付巨额费用来对付被强奸的危险。凡因遭受强奸而暂停工作的损失费用、治疗精神创伤的费用,均可向保险公司索取理赔,甚至保险公司还可以支付治疗艾滋病的昂贵药费。当然,这样的“保险”无法从根本上保证南非女性能够摆脱这一灾难,况且有能力投保的仅是中产阶级中一小部分黑人女性和白人女性而已。(《检察风云》2002年第12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