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看韩国队如何“热身”

2002-06-2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一直纳闷韩国队的体能为何如此好,一直怀疑希丁克到底有什么真本事,一直认为韩国队借东道主之便才进入十六强……

但当我们在世界杯期间亲眼看到韩国队的训练后,这一串的疑团烟消云散了。6月17日下午6点多,韩国队出现在赛场,他们完全像一队纪律严格的士兵。虽然看台上不少韩国人幸福地大叫、鼓掌,但20多人排成纵队、队型整齐地开始了热身操练。韩国队4人一排,几乎步伐统一地从快走到慢跑。3圈过后,热身出现奇特的场面,韩国队所有队员单膝跪地,统一压腿;之后,又双臂搂肩,统一扭腰。20多人,动作团体操般整齐,每个动作都是种造型。队员们一丝不苟地做操,没人交谈,没人乱看。看着韩国人训练,觉得体育场就像兵营。25分钟后,进入第二项科目。希丁克满头大汗,亲自指挥全队进行折返跑、高抬腿。希丁克不停地大喊,他不像米卢那样带着翻译,而是直接朝球员用简短的英文下达命令,连安贞焕这样的“大腕”对希丁克的呵斥都要鞠躬。

接下来,韩国队进行4人一组传切配合,然后,又围一圈,进行疯狂的防守追逐。一个小时,韩国队的训练强度大、密度高,纪律严明、节奏紧凑。韩国足协的官员说:“这是最轻松的一堂课,平时的训练强度和量比这大得多。韩国人只相信苦练和纪律。”

不少中国记者感叹,假如希丁克来到中国,不知中国“大爷”会如何回敬他的严格。不刻苦、不严格、不守纪律、不埋头苦练却还总享受轻松和挣大钱,这才是中国队失败的根本原因。(《新华每日电讯》2002.6.1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