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不给领导找麻烦”

2002-06-2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山西富源煤矿“5·4”矿难发生之后,某大报在题为《矿难就是这样酿成的》的记者调查中,披露了这样一个“细节”,矿主们竭力隐瞒真相的原因,是“不给领导找麻烦”!

据张顺和(富源煤矿承包人)交代,矿难发生后,“怕把事情闹大了,对各级领导都不好。怕上面追究别人的责任。”“别人混个局长、科长也不容易,自己私下赔点钱,能完事就完事。”

据说,去年南丹矿难发生后,矿主黎东明的态度其实也是如此。

矿主之所以力保领导干部,是因为他们清楚得很:虽然矿工是他们的“印钞机”,但只有当官的才是能让“印钞机”开足马力印钞票的“动力系统”。他们深知,当官的是他们的“靠山”。所谓“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保护好领导就是为了将来能够继续源源不断地汲取暴利。很显然,他们之间早已结成了利益共同体。这一点,南丹的事实已经证明了,现在,从富源的事实中又一次得到证明。(《工人日报》2002.6.2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