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要闻集锦

2002-06-2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全国精简行政编制115万名 经过4年半的机构改革,全国各级党政机关共精简行政编制115万名。其中党中央及省级党委各部门精简20%,国务院各部门精简47.5%,省级政府精简48.2%,市县乡党政群机关精简19.4%。此外,市县乡还清退超编人员约43万人。

公安机关查获1万名假警察 公安机关警务督察部门成立5年来,共发现和纠正执法不公、执法不严等问题30多万件,查扣违规使用的警车、警服、警用标志和武器、警械32万台件,查获假警察1万余名。

手机占频费停收5年 国家计委、财政部、信息产业部近日联合下发的《关于调整蜂窝公众通讯网络频率占用费收费办法和标准的通知》中规定,自今年7月1日起,移动电话用户每年50元的频率占用费停收5年。

深圳无故欠薪单位将受到经济处罚 深圳市正在制定专门的《工资支付条例》,有关草案现已通过并向社会公布。用人单位克扣或者无故拖欠员工工资,劳动部门可视情节轻重,处以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

广州3年要铲掉167万个乱坟头 据有关部门初步调查,广州城乡结合部和县级市历史遗留的乱坟头多达167万个。为此,广州市计划在3年内铲掉这些乱坟头。

故宫启用“秘密地宫” 经过三年的努力,故宫博物院馆藏的百万件文物日前完成搬家工作。其中,有六成文物已搬入地下文物专用库。据称,文物库不仅防潮防水,还具有战争防护能力和抗震能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