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活牛注水触目惊心

2002-06-2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禹城市是山东省重要的牛肉生产基地,中央电视台暗访了一家规模比较大的屠宰场。

上午8点刚过,屠户们开始对即将宰杀的牛灌水,他们先是把一根两米长、比大拇指还要粗的塑料管子通过牛的鼻子插到胃里,然后接通水管强行灌水。

屠宰场里的40多头准备宰杀的牛都被插上了管子灌水,牛的肚子就像吹了气的皮球,两三个小时后,一些牛翻倒在地,浑身抽搐,但是屠户们仍然不肯罢手,将牛宰杀后,又通过动脉血管继续向牛体内打进三桶大约30多千克水,这些水甚至是臭水沟的水。

下午三四点钟,屠户们把注水的牛肉分割成块,陆续送到“牛肉收购站”,等待动物检验检疫人员检验盖章。检疫合格章随意地扔在“牛肉收购站”里,盖章工作全权委托给了收购站的伙计,检疫员坐在一旁监督。等伙计给注水肉盖完章,检疫员就给这批销往外地的注水肉发放“通行证”,各类证明一应俱全。注水牛肉带着紫色的检疫合格印章,顺利通过了动物检疫的大门。(《深圳法制报》2002.6.1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