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界杯升起一颗新星罗纳尔迪尼奥

2002-06-2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一次巧妙的传球,一记优美的弧线,巴西队以2比1淘汰了英格兰队,而这两次精彩演出的主角便是巴西队现年22岁的“新式武器”罗纳尔迪尼奥。

在人们渴望本届世界杯能涌现新星时,巴西队的罗纳尔迪尼奥脱颖而出,他像一股清新的风吹动了世界足坛。由于罗纳尔迪尼奥的发音酷似罗纳尔多,因此人们叫他小罗纳尔多。在与英格兰队关键的1/4决赛中,小罗纳尔多终于爆发了,正是他的两次灵光闪现使巴西队绝处逢生,将劲敌英格兰队淘汰出局。

欧洲体育网说,如果周五的这场比赛后我们只能记住一个人的话,这个人一定就是小罗纳尔多。前58分钟他的表现可以用完美这个词来形容。要不是主裁判用莫名其妙的一张红牌将他送回了更衣室,他一定会是这场比赛的最佳球员。

在世界杯之前他还不是绝对的主力,但他依靠自己的表现获得了人们的认可。虽然此前小罗只在与中国的比赛中罚入了一个点球,但他无疑是巴西队进攻的铁三角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北京晚报》《京华时报》2002.6.22、2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