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贝克汉姆走了

2002-06-2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贝克汉姆在电视上的最后出现是他的背影——光着脊梁,披着巴西队的队服。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我们将再也看不到这位本届世界杯中最靓最酷的球星了。

贝克汉姆的球技是没人否认的。但他的出名或者说受关注,则跟他的球技无关。上届杯赛,他只有23岁,玉树临风,美哉少年。在对阿根廷队的1/8决赛时,面对西蒙尼的“假摔”,他给了他一脚。结果,被红牌罚下。英格兰以少打多,最终失利。输了球,又丢了人,贝克汉姆成了英格兰的“罪臣”,以至于还没回家,就向国人公开道歉。此后,我们再听到他的消息,就都是与辣妹有关的了。

四年过去了。再次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的贝克汉姆已经为人夫、为人父了;但同时,他的明星气也更浓了。他不像巴蒂那样骁勇,也不像巴乔那样柔弱,更不像菲戈那样老派,他是独有的英格兰味道,时尚味道。

如果搞一个民意测验,以球星个体计,贝克汉姆恐怕是女球迷中人气指数最高的。更可怕的是,他竟吸引了那么多“低龄”女人,连小女孩都喜欢他!听说日本不少男人到理发馆要求理一个贝式发型,可见他们也喜欢他。谁知道贝克汉姆在韩国和日本、乃至全世界为英格兰争取来多少支持者。

我挺佩服贝克汉姆的,有那么多人崇拜,还有一位大明星老婆,完全可以不那么辛苦了。但他仍能在经历了上届杯赛的“奇耻大辱”后,兢兢业业地踢球,而且一天天走向成熟,不容易啊。

这届世界杯上,我们看到了一个长成男子汉的贝克汉姆。可惜的是,在世界杯这个“悲惨世界”里,贝克汉姆“演”不下去了。我们看谁呢?(《今晚报》2002.6.2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