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本气候是“克星”?

2002-06-2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本届世界杯的前八强,只有英格兰队和德国两支球队是在日本赛区胜出的,其它6支队伍都是在韩国赛区产生。对于这一现象,日本东京大学体育学教授加部究认为,这可能与气候有直接的关系。

加部究称,韩国晴天较多,属于干热型气候,晚上的气温也容易降下来;而日本白天较闷热,夜晚的温度也要高于韩国。本届世界杯参赛的球队主要来自欧美等国家,球员从气温较低的地方来到气温较高的地区,从运动生理上来讲,适应期一般需要两个星期。相形之下,韩国的气候更容易适应。

由于考虑到日本的梅雨季节,本届世界杯赛比上届法国世界杯赛提前开赛了10天。不过梅雨还是对日本赛区的球员产生了影响。加部究指出,这次世界杯比赛中出现的一连串令人困惑的结果,不仅仅是因为各国球队技术水平的差距,肯定与气候、频繁更换场地等因素有直接联系。(《深圳商报》2002.6.2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