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成绩考坏警察保驾

2002-06-2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期终考试成绩差不敢回家的小学生有了“救星”。土耳其埃尔祖鲁姆省当局专门设立了一条热线,只要小学生向他们求助,当局就派出一支警察护卫队护送其回家,以免受到家长的责罚。

该省警察局官员说:“我们之所以这么做,就是想为那些成绩差不敢回家的可怜孩子们提供帮助,送孩子回家的警员会耐心地做孩子父母的工作,保护孩子不受体罚。”

一位名叫艾谢居尔的儿科医生说,对土耳其的许多家庭来说,孩子考上大学是摆脱经济困窘的唯一希望。公立大学免费使学校内的竞争非常激烈,孩子和家长都承受了太大的压力,很多家长在“恨铁不成钢”的心理支配下采用了“拳头加大棒”的极端手段,致使孩子身心都大受损伤。(《世界新闻报》2002.6.2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