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沙龙”村是否改名有争议

2002-06-2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在埃及首都开罗以南180公里,有个古老的村庄叫沙龙。沙龙村历史悠久:远在4000多年前,埃及处于法老统治时期,一个名叫沙龙的勇士亲手建起了这个村子。

可是现在,村民们对是否要把村庄更名却众说纷纭。一种意见认为一提起这村子,就让人不由自主地想起以色列的强硬派领导人沙龙。埃及人一直是坚决支持巴勒斯坦人民恢复家园的正义事业的,怎么能“与敌共名”呢?当然得改村名!但沙龙村的另一部分村民认为还是不改为好。他们对自己村庄的历史非常自豪,因为沙龙村不但在古埃及的法老时代声名显赫,在后来的科普特时期和伊斯兰时期也发挥过重要作用,它与埃及的历史血肉相连,那些想把村庄名字一改了之的人是“忘了本”。(《京华时报》2002.6.2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