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墨贩毒势力再度猖獗

2002-06-2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曾长期在墨西哥大肆活动的4大贩毒集团——蒂华纳集团、华雷斯集团、海湾集团和天堂之主集团主要头领,在墨西哥政府连续数年的狠狠打击下,曾一度消沉。但近年来其残余势力又卷土重来。原来的4个贩毒集团分解成了18个小团伙,由78个小头目分别统领,其中还出现了3个女头目。

他们不再像老一代毒贩那样自相残杀,而是携起手来,分工合作。目前已占据了美国毒品市场的2/3,完全成为美国西部和中西部毒品市场的主人,与仍然控制美国东部市场的哥伦比亚、多米尼加贩毒势力共同覆盖全部美国市场。这个市场每年300吨可卡因中的60%和18吨海洛因中的29%来自墨西哥毒贩,其年获利估计在700亿美元以上。美缉毒总署报告承认,他们“比老一代毒枭强悍得多”。贩毒集团装备有汽车、飞机、舰艇、雷达和大批各种武器,其数量、质量甚至超过一些州政府的军事装备。(《文汇报》2002.6.2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