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郑州:生命急救打破垄断坚冰

2002-06-2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患者生命危在旦夕,“120”急救车却从就近的医院门前呼啸而过,将患者送往更远的急救中心……

这些不合理的事在郑州再也不会发生了。6月17日,郑州出台的新的“急救站(中心)管理办法”中明确规定,即日起,郑州市24家省、市级医院将同时拥有各自专门的急救站,凡是拨打“120”求救的患者可以由“120”急救中心调配到24家医院的急救中心,急救半径将至少缩短到原来的1/10。

郑州市原有的“120”急救指挥中心设立在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拨打“120”的患者都必须由该院的急救车接到自家医院,或者被分流到其他医院。这种模式往往使病人失去了抢救的最佳时机,导致了郑州市“120”急救不“急”的尴尬局面。对此,郑州市民意见很大,许多综合医院也颇有微词。

改革后的“120”指挥中心将设置在市卫生局,急救网络中的各医院根据指挥中心发布的“急救命令”,就近对病人进行紧急治疗。由于不受任何经济利益的干扰,“120”指挥中心便能公平客观地将病人分流到急救半径最短的医院。(《中国消费者报》2002.6.1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