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月薪两千考验MBA务实精神

2002-06-2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这几年,创维招聘MBA一直坚持不开高薪,只说能保证MBA2000元以上的底薪。从1999年到2001年,一个北大MBA都没招到,但我今天仍然坚持这个标准!”这是6月7日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MBA实习与就业恳谈会上,创维集团人力资源总监王大松斩钉截铁的发言。

回忆4次招聘未果的情景,王大松有些激动:“很多MBA一上来就牛气十足,就是要搞策划、搞管理、甚至要直接当部门经理;月薪不低于一万元是起码要求,车子、房子也必须要配套……这样的求职者一派傲气和浮躁,谁敢用这样的人?”“年轻人只有沉得下来才能成就大事。无论你多么优秀,到了一个新的企业,都要从基本的岗位干起,积累经验。月薪不低于一万元,在任何企业都是重要岗位了,在这样的岗位上要承担巨大的风险和责任。没有哪个企业家敢把这样的位置让刚刚走出校门的人来掌握。”

他说:“我很反对神化MBA,更反对把MBA当做获取高薪的惟一凭证,最重要的还是看你的实际能力。”(《中国青年报》2002.6.2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