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企业债券利率高卖给市民却很少

2002-06-2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6月19日,40亿元电网建设企业债券发行,其中只有5亿元配售给个人投资者,当天下午就卖完。

企业债券的发行之所以受到投资者的热情追捧,主要是因为它比同期银行存款利率和国债的利率略高。而且,企业债券的信誉与国债及银行存款相差无几,资信等级都是最高级AAA级。

由于国家没有规定比例,因此,绝大多数企业债券是通过合同分销的方式卖给老客户或机构投资者,售给中小投资者的不足1/10。有关人士说,对承销机构来说,把债券销售给机构,一是发行成本低,而卖给个人投资者,成本太高;二是承销机构借机笼络大客户,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北京日报》2002.6.2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