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地球资源只够用50年?

2002-07-1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世界野生动植物基金会近日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人类目前对地球资源的掠夺性使用已经大大超出了地球能够承载的能力,在过去30年,人类的消费已经翻番。随着地球资源的耗尽,人类面临的选择只有两个,要么大幅度地并且尽快减少对地球资源的掠夺,要么在2050年之前寻找到其他星球来安置人类。

专家们称,如果人类继续保持目前的高消费水准的话,50年内海洋鱼类将灭绝,吸收二氧化碳的森林将被彻底摧毁,淡水将被污染,变得极端稀缺。

在西方国家,美国对生态资源的消耗最大。美国人均资源消费量几乎是英国的两倍,是一些非洲国家的24倍之多。该报告称,富国的高消费方式应该对地球生态资源日益枯竭负主要责任。《北京娱乐信报》2002.7.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