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方人参”的新贡献

2002-07-1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人们在欣赏世界杯足球比赛的同时,总能看到这样的场面:一旦比赛中有球员受伤倒地,随队医生迅即跑上去,将一种喷雾剂喷在运动员的伤处,运动员顷刻就可恢复比赛。这种功效奇特的喷雾剂,其主要的成分之一就是“三七”。

“三七”又称为“南方人参”、“金不换”。传统中医和现代医学都将“三七”用于治疗跌打损伤、行瘀止血、消肿定痛。而近年来的医学发现证明:“三七”不仅仅对治疗伤痛有着奇特的疗效,同时,还具有更为广泛的对现代人的健康的保健功效。“三七”中主要皂甙人参皂甙Rb1和人参皂甙Rg1,可以有效地防止心脑血管疾病。尤其是“三七”中所富含的“三七皂甙”(诺特参皂甙)对清血活血、提升血液质量有着令人意想不到的独特效果。(《新民晚报》2002.7.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