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打屁股就哭困了就瞪眼

2002-07-1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原岛大地这阵子是最火的童星。在电影《母亲快乐》中,他哭泣的眼神、痛楚的表情成就了该片最招牌性的大特写镜头。很多看过影片的人都很好奇,一个4岁的孩子是如何做到说哭就哭的?他真的融入了剧情,被剧情所打动吗?

其实不然,大地出生在日本,母亲是中国人,他不怎么懂中文,更不懂什么叫“离婚”,影片的台词都是母亲原岛玲子一个字一个字地教,然后大地再死记硬背下来的。人物的喜怒哀乐、动作表情也都要母亲来向大地一一说明,大地实在不哭,剧组的人就做出要打屁股状,连吓带唬地让小童星进入规定情节。

拍戏的那两个月,原岛玲子无数次想打退堂鼓——因为太苦了。有一次拍夜戏,表现的又是雨中的情节,消防车喷洒下人造雨,3月份的山上还非常冷,戏一直从晚上9:00拍到凌晨4:00,原岛玲子在一旁心疼了一整夜。好在大地把拍戏当作顽皮和玩耍的一部分,再苦再累,也不计较。拍夜戏时,鬼灵的他极会调整自己的情绪,越犯困越使劲瞪眼睛,让剧组的大腕们很是“敬仰”。(《三秦都市报》2002.7.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