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英国奇案:白人夫妇生出黑人双胞胎

2002-07-1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英国一对白人夫妇婚后多年未育,最后决定通过人工受精要孩子。他们在一家NHS诊所接受治疗后不久被告知,他们的精子和卵子成功受孕。医院将胚胎植入母体。十月怀胎终于结束,可这位母亲产下的却是一对黑孩子。

这是英国医学史上发生的首例人工受精错生孩子事故。此前,此类事故在世界上仅发生过两例,一例发生在美国,另一例在荷兰。来自NHS的消息源称,此类事故发生的几率极低,为百万分之一。他们承认该事故对当事人来讲是悲剧。

事已至此,无法挽回。白人夫妇已表示希望留下孩子,理由是怀孕过程中已与孩子建立了感情。但他们将不得不面对黑人夫妇向他们索要孩子的法律诉讼和人们好奇的目光。(《解放日报》2002.7.1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