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加坡有家餐馆:付款多少随你

2002-07-1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新加坡有家名为“食神”的经营印度素食的餐馆,可以点菜,也可以吃自助餐。晚餐有乐器表演和舞蹈演出,气氛和格调同其他高级餐馆相似。

位于哥里门街怡东旅馆的这家餐馆,过去和其他餐馆经营方式雷同,后来在一些特别重大的节日如华人新年、圣诞节等,餐馆让客人自己决定付多少饭钱。经过9个月试运行,效果不错,于是餐馆决定把这种收钱方式变成餐馆日常的经营方式,客人吃完饭结账时,服务员递上一份空白账单,付多少钱完全由客人自己决定,账单上只写着两个字“谢谢”。就餐者没有一位是白吃的,少付钱的人很少,多数人付费合理,还有大约1/3的人多付饭钱。

该餐馆的收入部分用于推广文化艺术,另一部分做为免费诊疗所的药物经费,餐馆负责人每月给穷孩子买牛奶,而餐馆的每张桌上都放着一张说明书,让客人知道餐馆的收入都用在哪里。(《青年参考》2002.7.1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