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谁最早使用紫外线指数

2002-07-1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每年到了夏季,美国、法国等26个国家和地区的广播、电视台和报纸在报告本地天气预报时,都会加报当天的紫外线指数。

紫外线指数是加拿大在1992年首次被提出使用的。当时加拿大人意识到,地球臭氧层的损耗减弱了其阻挡有害空间射线的能力,在阳光下暴露的时间如果过长,就会增加患皮肤癌的可能性,还会导致眼睛白内障和人体免疫系统的疾病。于是,加拿大科学家通过实验计算出预报紫外线的简单方法。

1994年,世界卫生组织正式接受了加拿大提出的紫外线指数。指数分为10级,级数越高,危险程度就越大。4~7级为中等危害程度,7~10级为严重危害程度。人们可根据紫外线指数的高低来决定穿什么衣服、是否涂抹防晒霜等。(《健康报》2002.7.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