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健康食品巧克力

2002-08-0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近日,在北京召开的“巧克力及其能量补充功能研讨会”上,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营养学系主任卡尔·金教授和北京医科大学运动医学研究所陈吉棣教授肯定说,巧克力在运动中所特有的能量补充功能以及补充巧克力对运动后恢复体力的作用不断得到证明。

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营养学系的专家们对一组25至56岁的健康人进行实验后发现,巧克力中的类黄酮物质可以促进人体的抗氧化功能,从而帮助减少一些由于年龄增长而导致的疾病,如心血管疾病。而且,有些类黄酮物质可能具有与阿司匹林相似的抗炎作用。低浓度的类黄酮物质可降低血液中的血小板活性,故可减少血小板发生聚积的危险性。

对于参加运动或体力运动的人、处于生长发育阶段的儿童和青少年、体质虚弱者和病人以及重体力劳动者,巧克力是一种理想的能量补充品。健康人在保持能量平衡的条件下,吃巧克力不会引起肥胖。(《北京晚报》2002.7.2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