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外商业巨鳄看上中国女足

2002-08-0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范德斯公司是美国属一属二的体育经济公司,是美国大学生篮球联盟、美国职业冰球、棒球、NBA等众多联赛的赞助推广商。在第二批中国女足球员登陆美国大联盟后,范德斯公司随即对中国的女足联赛产生了浓厚兴趣,把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作为了商业经营的重点。

7月19号,范德斯公司总裁大卫和负责经营女超联赛的中体广告公司的代表,认真地交换了各自的意见和看法,大卫认为,中国女足联赛的发展到目前为止几乎是一片空白,基础不高,这非常有利于他们的投资运作。而在2003年女足超级联赛将扩军,由6支球队变为8支球队,按照大卫的想法,明年的外援将比今年上一个档次,一些欧洲女足强国的队员将会来到中国,同时范德斯公司也准备用300万到400万美元的投入来对女超联赛进行包装,在运作、管理和开发经营上都进入正轨,使中国的女足联赛成为最高水平的赛事。

但是对于范德斯公司的热情,足协却表现得非常有分寸。青少年女子部主任张健强透露,和足协接触的、有意包装中国女足联赛的涉外公司还有一两家。“但是,这些公司的切入点也存在差别,有的是以投资为主,有的是以赞助为主,有的则是设备的供应商,它们所要求的回报率也存在差别。我们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做一些考虑和筛选,保证我们的女足会有一个发展的持续性和稳定性,而不是短暂的市场行为。” (《南方体育》2002.7.2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