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刘晓庆涉嫌偷税被捕前后

2002-08-0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刘晓庆被捕 刘晓庆因其所办公司涉嫌偷税,7月24日经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批准,被依法逮捕。截止目前,已调查证实北京晓庆文化艺术有限责任公司1996年以来采取不列或少列收入、多列支出、虚假申报等手段偷逃巨额税款,已涉嫌偷税犯罪。北京市地税局已依法将北京晓庆文化艺术有限责任公司银行存款196万元解缴入库,同时,对已查明其所偷税款余额,税务、公安机关正积极追缴。

王建中:她走到这一步是必然 刘晓庆的原经纪人王建中说:“刘晓庆走到今天这一步绝非偶然,可以说她骄横的个性和知法犯法的行为早就为她今天的下场埋下了伏笔。当初我在晓庆公司时,刘晓庆就信不过我,我是管发行的经理,她却不让我来管账,而是让她妹夫靖军来管理,所以后来才导致了她一系列的税务问题。”

演艺圈:她给艺人提了个醒 在《火凤凰》剧中和刘晓庆有过“亲密合作”的阿威说,他没想到刘晓庆真会到今天这个地步,这也给艺人提了个醒——要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雪村说:“我很欣赏刘晓庆的表演,所以我始终无法把她和偷税漏税这些词联系起来,这件事给我们提了个醒,无论如何还是应该增加点税法常识,在这上面触犯了法律不值得的。”

律师:刘晓庆最多可判7年 律师陈议说,虽然目前还不能确认刘晓庆涉嫌偷税案的具体数额并因此判断她应该受到的刑法,但按照《刑事诉讼法》的有关条款,偷漏税人最多可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扬子晚报》《齐鲁晚报》等2002.7.26、2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