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使领馆:好职位有人抢,苦地方没人去

2002-08-0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美国国务院共有259个驻外机构,其中60%被国务院定为“艰苦岗位”,主要集中在非洲、亚洲和独联体国家。美国外交官在这些国家工作,可能面临多方面的困难,如人身安全难以保障、配偶就业难、孩子上学难、医疗条件差、气候及自然条件恶劣、生活方式受限制等。因此,外交官们在申请职位时往往不愿意去这些国家。美国会最近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伦敦、多伦多等地一个职位经常有25到40个人申请,但卡拉奇(巴基斯坦)、拉各斯(尼日利亚)等地的“艰苦岗位”往往只有一两人申请,驻俄罗斯的10个职位则根本无人问津。据悉,在2002年到2004年的3年间,国务院需新招1000多人才能基本满足工作需要,而在目前“粥多僧少”的情况下,外交官们自然多了挑肥拣瘦的资本。

美国在艰苦地区工作的使领馆人员不足已经导致很多问题,如低级别外交官拿高级别工资,但又不能胜任工作。一些专门负责向驻在国解释美国外交政策的外交官竟然不会说当地语言,签证部门经验不足的新手很容易让一些不法分子甚至恐怖分子混入美国。(《世界新闻报》2002.7.2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