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色列将大规模驱逐非法劳工

2002-08-0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7月17日特拉维夫自杀性爆炸后,以色列内政部向沙龙提交了一份外籍劳工报告。沙龙在阅读后立即约见警察、公共安全、劳工及内政等部门首脑,要求尽快制订行动方案,大规模驱逐外籍非法劳工,以遏制以境内外籍劳工逾期滞留现象愈演愈烈的态势。根据以色列政府多个部门联合提交的建议,截至2005年,以色列将驱逐10万名非法外籍劳工,这相当于目前以非法劳工总数的1/3至1/2。

目前以色列国内经济不景气,失业问题空前严重,这是沙龙决心大规模驱逐非法外籍劳工的一个重要原因。目前,在建筑和服务业等外籍劳工集中的就业领域,外籍工人已经对本地人就业构成了明显威胁。但不少人认为,政府迁怒于外籍劳工的做法不能从根本上解决以国内的失业问题。一家劳工热线的主持人揭露说,沙龙一方面表示要大规模驱赶劳工,一方面允许大约6000名来自泰国的农业工人入境,而沙龙本人也将是这批新劳工的雇主之一:16名泰国工人将被分配到沙龙名下的一家农场。(《京华时报》2002.7.2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