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铁路月票为何受冷落

2002-08-0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铁路部门为方便旅客而在沪宁、沪杭线推出的铁路月票,满以为会受到市场青睐,不料却在南京遭遇冷落:发售铁路月票的首日,南京站一上午没卖出一张。铁路月票受冷落的原因主要有:

一是计算乘车次数脱离实际。铁路月票是按旅客每天一个往返设计的,但每天乘火车往返的毕竟是少数。按此方法计算出来的月票价格也高得令人难以承受,从南京到上海的特快车,月票票价高达2331元,比在南京租一套房子还贵。

二是选择车次的方式比较呆板。铁路月票实行严格的票价等级制,买了低等级的普快型月票就不能乘坐高等级的空调车或特快车。

三是售票方式显得很迟钝,而且买铁路月票竟然还需要本人身份证和单位介绍信,这在实行市场经济的今天实在不可思议。(《中国青年报》2002.7.2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