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不可危害公序良俗

2002-08-1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在商业社会,广告越来越频繁地影响公众的生活。为了出奇制胜,争夺消费者的眼球,一些广告商想方设法地创新,但其中一些手法却是不妥当的,它附含着对于人们生活和社会秩序的危害。

电视上某淋浴产品的广告:镜头滑过涂满淋浴液的女模特的美丽的脸、洁白的臂和修长的腿,女人因为该产品而快乐异常,拿着沾满泡沫的金属质麦克风喷头大声歌唱。

我不知道平常人家在拥挤的公共浴室里排队等候时是否有心情开怀放歌,我也不知道是否真有“歌王巨星在淋浴里诞生”,但物理知识告诉我,水是电的导体,在淋浴时手握金属质麦克风这样的电器未必安全。

一些广告干脆把镜头对准了女性身体的性感部位,利用感官刺激来达到促销的目的。如淋浴产品、内衣广告,玩弄着裸露的底线,还有一些推销干脆赤裸裸地当众洗浴。

广告在追求创意的同时,也要顾及公序良俗。《工人日报》2002.8.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