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电信竞争动起剪子砍刀

2002-08-1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随着新的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的成立,我国电信业打破了垄断。然而,自去年下半年以来,一些地区用户频频反映电话难打,四川、广东、河北、河南、山东等地更是传来几家公司之间互相破坏通信设施、人为设置技术壁垒的消息。

河南省鹤壁市,移动公司职工将联通通信铁塔离地40厘米处拦腰锯断。四川省遂宁市电信公司职员用砍刀砍断了600对联通公司电缆。中国移动在山东聊城也成了受害者,当地电信公司一下子剪断了移动、联通、铁通三家兄弟公司的光缆。

据联通总公司反映,联通在全国绝大多数地区的193和IP卡等业务,均受到不同限制。另外,全国有18个省市的33个地市联通GSM与中国移动间网路严重堵塞,不少地区接通率长时间小于30%,有的地方甚至小于10%。联通总公司副总裁刘韵洁说:“市场秩序混乱局面的持续,已经关系到我国电信改革的成败。”(《北京青年报》2002.8.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