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淫秽光盘玷污中关村

2002-08-1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近日,记者连续接到几个电话,反映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电子一条街上贩卖淫秽光盘严重的问题,为了一探究竟,记者赴中关村暗访。

正午时分,记者在街边行走,一个推着自行车的五十开外的瘦小男子上前搭讪说:“我什么软件都有。”见记者感兴趣,又说:“你放心,全是真货。想要跟我走。”走进中关村附近他租住的简陋而黑暗的小屋里,瘦小男子从床头拎过一个提包,里面足有四五百盘盗版软件。他自称来自安徽,同老婆在京做光盘生意。“这里的光盘大多是从广东进的,有专门的老板进货,再批发给我们,我在这里做了好几年了。”

记者刚走出来,一年轻女子便迎上来兜售,而后把记者带入附近一间肮脏的平房里。“快进来,你要单张的,还是成套的?这套好,五盘卖给你45元,你给70元再加两盘。”记者看到这些光盘上印着《罗马帝国》、《野鸭街》、《按摩女郎》、《超级活天堂》等片名。就在记者低头翻看光盘时,女子忽然冒出一句:“你想看真的吗?”没等记者反应过来,那女子刹时间竟撩起了自己的胸衣,并做出腼腆状。

一位居委会的阿婆气愤地告诉记者:“在我们这儿贩卖淫秽光盘的太多了,都是外地的,居委会管得了吗?还有很多晚上开着出租车来买的,有买的就有卖的。有时也抓,可风过了照样卖,看看现在都成什么样了!”(《市场报》2002.7.3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