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女性犯罪缘何呈上升趋势

2002-08-1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日前记者在北京市朝阳区检察院了解到,2000年至2001年5月,女性犯罪案件和人数以平均每年增长45%的速度递增,其中女性经济犯罪占很大比重。

梁红大学毕业后和张伟同居了。梁红在单位当会计,主管住房公积金和工会财务。张伟让梁红“从公司账上提些钱”。起初,梁红死活不同意,可张伟口口声声保证很快会还上。禁不住男友的死磨硬泡,梁红终于迈出了犯罪的第一步。她先后从公司的账号上提款150余次,共计670余万元,后陆续归还了145万元。

为了一份糊涂的爱,梁红葬送了自己的青春年华。可悲的是,她的男友拿着她提出的公款和其他女人大肆挥霍。梁红发现后虽然非常痛苦,却难以自拔。选择分手就意味着钱永远要不回来,她还幻想张伟能赚钱补上公司的漏洞,自己能用金钱拴住他的心……

当经济利益成为感情纽带时,往往会出现“情感扭曲”。像梁红这样为情铤而走险的大有人在。专家认为,当情感与理智发生冲突时,心理承受能力弱的女性常会因情感而丧失理智,最终走向犯罪。因此,女性在情感交往中应特别留意,多一分戒心,多一分安全。(《工人日报》2002.8.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