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高校出现“校漂族”

2002-08-1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虽然毕业已整整有一个月了,但记者日前在南京的一些高校及其附近发现,不少刚刚毕业的大学生仍留连在学校周围,不肯离去。

某高校一位98级会计专业毕业生叶同学,毕业后就住在同校的同乡那里,没离开校园,也没有找到工作,她说:“只要进了这熟悉的环境,心里就没有就业的压力,很舒服。”而一位学电子工程的方同学告诉记者,他以前学习非常好,很少接触社会,现在一下被学校推向社会,感觉很无助,只有在学校里走一走,看一看,心里才感觉踏实。记者看到,有相当一部分毕业生成天在学校溜达,这种被称为“校漂”一族的,多数是属于心理未“断奶”,或是没有找到工作不愿回家,或是感到无助到学校寻求“心的依靠”。

南京一所财经院校的胡教授分析认为,高校跟社会的接轨还有一定的距离,“校漂”现象应引起社会与学校的重视。(《扬子晚报》2002.8.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