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警察奋力追小偷失主胆怯竟开溜

2002-08-1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8月2日上午,安徽省界首市公安局刑警郭刚、王涛驾驶摩托车执行公务,发现许多群众正围着一女青年。那女青年说:“我的自行车被人偷走了!车筐里还有我的公文包呢……”说着就大哭起来。

忽然,女青年指着不远处一个正骑自行车仓皇逃窜的男子大叫:“就是他偷了我的车!”郭刚驾驶摩托车奋起直追,王涛也徒步赶了上去。眼看着郭刚就要追上,小偷忽然将偷来的自行车朝郭刚摩托车前一横,人则逃了。郭刚栽倒后爬起来,弃车又追。

二十分钟后,当满头大汗的郭刚在随后赶来的王涛配合下,将小偷押返现场准备调查取证时,失主和赃车却不见了。据目击群众介绍,就在两位警员奋力追捕小偷时,那位女失主推着自行车匆匆消失在人海中了。

知情群众说,女失主主要是顾虑警方要她指认小偷,怕将来遭到报复。可她或许没想到,自己的“不义之举”给办案民警会带来取证上的困难,甚至可能导致放纵不法之徒。所幸的是,案发现场有五六名目击群众愿意作证,小偷对自己的盗窃行为也供认不讳。(《检察日报》2002.8.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