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谷一“以貌取人”惹争议

2002-08-1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前晚,在专业组民族唱法比赛进行中,大赛监审组宣读了场外观众的质疑:“歌手大奖赛不是选美,但为什么长得漂亮的选手总是比长相平平的选手得分高?”评委李谷一对此直言不讳地回答道:“长得漂亮当然占便官,这没什么值得奇怪的。”“往届的歌手大奖赛,为什么一些金奖选手最后默默无闻改行了?就是在相貌上吃了亏。你看,殷秀梅、张也当时没得第一名,现在却成名了,就是因为人长得漂亮嘛。”

此话一出,在场的监审王昆就微微皱起了眉头。采访中,一些选手不无失望地说:“听到这句话,心都凉了。”“李谷一老师无意中打击了我们比赛的积极性,她不是要我们长相一般的选手趁早打退堂鼓吗?”一位网友甚至要求“李谷一,请你退出评委席。”

来自解放军艺术学院、外形颇佳的麦穗演唱的《脉搏》获得了99.35的高分,捧走金杯。四川选手谭学胜凭一曲《走进西部》获得了98.97分,憾别三甲。谭学胜曾荣获第八届歌手大赛的第二名,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顺其自然,但我以后再也不会参加大赛了。”(《羊城晚报》2002.8.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