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球员坐庄赌球

2002-08-1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尽管前些年就已经有不少甲A球员开始涉足赌球,但多数球员并不敢赌自己所在球队的比赛,因为俱乐部常常利用“黑哨”操纵比赛,球员很难通过个人的作用来决定比赛结果。在黑哨淡出联赛的2002年,球员成为了操纵比赛的主角。

北方某大城市甲A球队的一名刚刚打上主力的年轻队员,世界杯时第一场输了1万元,第二场则压进去了3万元,在又输掉之后则将第三场的赌注翻到了6万元,短短的一周时间里几乎输掉了20万元。而一些老队员由于收入高,下的注更大,输的也就更多。在这种情况下,很多人为了捞回本钱,而不得不铤而走险参赌甲A,特别是自己队的比赛,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快速“致富”。还有一批球员则开始学着自己做庄或是充当起庄家的“马仔”来赚取不菲的佣金。

由于今年取消了升降级使得一些俱乐部取消了高额的奖金,令队员的收入锐减,这也让平时大手大脚花惯了的甲A球员不得不另谋财路。

甲A球队中队员参赌,俱乐部出于家丑不可外扬的考虑,都没有声张,而是采用了停训、停赛等内部处罚,对外则声称队员因伤而离队休养。这使得甲A赌风得不到有效的控制。(《体坛周报》2002.8.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