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护照、身份证和驾驶证号码可能合一

2002-09-0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由中国人民银行牵头,十多个部委参加的专题小组,近期已完成《企业与个人信用体系》,将交给国务院审批。

中国人民银行统计司司长张新泽表示,政府不会垄断信用评级内容。在国家信用体系建设上,政府只会提供原始的信用数据,至于如何进行信用评定,则完全是信用评级机构专家的事。

据悉,目前不同的部委机关正在做与国家信用体系相关的工作,比如公安部正在出台新的身份证制度,未来居民个人护照号码将有可能与身份证号码、驾驶证号码合一;国家税务部门正在酝酿银行与税务部门联网的“银税工程”等。

国家信用体系建设完成后,将对我国经济的促进起到保驾护航的作用,至少每年因为信用体系缺失造成的数千亿元的损失将大为减少。(《科技日报》2002.8.2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