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少拿吉尼斯纪录折磨孩子

2002-10-0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不知从何时开始,国人的“吉尼斯”情结越来越深,大人们破不了纪录,冲击不了“吉尼斯”,就将希望寄托在孩子身上。由于暗中较劲,互相攀比,致使冲击“吉尼斯”的孩子年龄正朝低龄化方向迅速发展。

仅今年以来,我们就看到多起孩子冲击“吉尼斯”的报道,先是走钢丝,后是横渡海峡。如今又冒出一个冲击“吉尼斯”的半岁婴儿。广西象州县发现一位“神奇小子”,出生仅5个半月,却能在其父手掌上玩“金鸡独立”,并能双手提起12公斤重水桶。

对于“吉尼斯”设立的宗旨,我的理解是,它既是一个竞技场,鼓励人们敢于拼搏,勇于竞争,挑战极限,又是一出娱乐剧,人们从中享受各种乐趣。

在冲击吉尼斯纪录的道路上,有成功必有失败,热过了头,就会适得其反;而让孩子冲锋在前,拿孩子的身心健康去冒险,换取“吉尼斯”纪录的一时功名,终究是行不通的。(《中国青年报》2002.9.27李忠卿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