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明年内取消电话选号费

2002-10-0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今明两年内,全国的手机选号费和固定电话选号费将全面取消。信息产业部日前已发出文件,要求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铁通公司、中国网通集团五大电信运营商积极执行这一政策。

据了解,为了保证公平,五家电信商可能都通过电脑让用户选号,这就需要一个电子支持系统,因此,其他几家取消选号费还需要一些时间。

原邮电部曾规定,对于好记的电话号码可收取一定的选号费。但随着手机和固话用户的猛增,大部分手机号和部分固定电话号都要交选号费。北京市场上,一个尾数带有58的手机号码要卖五六百元,后4位是“AAAA”式的号码,要价好几千;一个带有8888的固定电话号要价3000元,带有6666和9999的电话号,要价2000元。

(《北京晨报》2002.9.29王正鹏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