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城市居民户均财产22万元

2002-10-0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来自国家统计局的最新调查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中国城市居民家庭财产平均已经达到22.83万元。

此项调查采取多项抽样的方式,在8个省(直辖市)抽取了大、中、小城市3997户居民家庭作为有效样本户,由专职调查员进行的入户问卷调查。

城市居民的家庭财产由家庭金融资产、房产、耐用品现值和家庭经营资产四部分组成。其中房产比重最高。

从城市看,大城市居民户均财产为27.74万元,中等城市居民家庭户均财产为19.84万元,小城市居民家庭户均财产为15.50万元。大城市家庭财产总量接近小城市的2倍。另外,户主文化程度越高,家庭财产越多。户主文化程度为硕士及以上的家庭,户均财产为49.94万元。户主为本科学历的家庭,户均财产为37.29万元。

(《北京青年报》2002.9.28陆纯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